前言

不知不觉,博客已经停更半年了。 果然,工作之后下班就只想摊着了,完全不想再搞code。 23年算是改变比较大的一年,还是想写篇文章记录一下。

上半年的大学尾声

说实话,大学四年就跟那高中三年、初中三年、小学六年…一样,一晃眼就过去了。(现在工作后还是怀念每天宅在宿舍啥也不干的时光…)

现在回首看,大学这几年我还是挺混的,整个四年并没有特别认真的去学专业课,而是自己捣鼓编程这块(不过确实挺感谢转码的自己)。 今年上半年下来就两件事:毕业&找工作。三月份到校后就开始高强度的投简历+面试(PS:有的真的就是KPI面!!太可恶啦!),面一个月拿到一个offer之后就结束了糟心的面试之旅。 四月开始写毕业论文,然后拖拖拉拉一个月把论文搞完,随后答辩..

由于唯一的offer在成都,于是六月份趁着没啥事,提前过来租了个房子(md,顺便二了个🐑)。玩了七八天后就赶回去参加毕业典礼了(然后…大学生涯结束了。)

下半年的工作生涯

七月份入职了东财, 工作之后真的就很少有自由的时间了。只能在周末才能有点“大一点”的时间(是的,不写博客绝对不是我懒,是没啥时间)。 现在的日常就是每天工作完回家先躺一会,然后就打开游戏,然后就哦豁12点了(2024年不能熬夜啦!!)

小目标

工作之后又学了SwiftUI(虽然只是浅尝),希望之后有机会能独立开发一款APP。

再有就是西藏了,很早就想去了,现在我在四川,这么近总得去一次吧!
最后就是博客了,其实我关于博客设计有很多设想,希望新的一年能够逐渐完善!

喜欢的书影音

植物的战斗
汪诘 科学有故事团队
所有的动物都不能离开植物存活,植物没有大脑,却有超级智能,它们放弃移动,却能反击同类、诱捕动物、与人类相爱相杀,是地表最强生物!
『 植物的生存史 』
泰坦尼克号
“永不沉没的”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
观影
『 阿B上了之后,立马看了一遍 』
古相思曲
“会有意义的” , “说不定呢”
查看
『 看得我半年来都没缓过来qaq 』
空待
王朝
仿若昨日檐下初逢,十年醉一梦
DORAKIKA
我是一个喜欢折腾的前端工程师,对一切新鲜事物充满好奇,希望我的文章能给你带来思考和帮助
👋我是DORAKIKA
分享作者『DORAKIKA』发表的文章『2023年』https://blog.dorakika.cn/post/life/year-of-2023/
© 请您在需要时著名本文内容来源信息,若在文末注明“参考、扩展”等字样涉及转载第三方内容,请您一同复制
元素focus与键盘交互
元素focus与键盘交互
在html中,某些元素如input、textarea、button、a等,在获取焦点时,会进入focus状态,这些元素可被称之为焦点元素。而通过键盘的tab键,可以快速切换焦点元素,再配合enter、方向键等键盘操作,可以实现不使用鼠标也可以很好的完成页面交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