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 日常
2023年
学业、工作、生活
元素focus与键盘交互 码间记
元素focus与键盘交互
在html中,某些元素如input、textarea、button、a等,在获取焦点时,会进入focus状态,这些元素可被称之为焦点元素。而通过键盘的tab键,可以快速切换焦点元素,再配合enter、方向键等键盘操作,可以实现不使用鼠标也可以很好的完成页面交互。
grid布局实现自适应分栏组件 码间记
grid布局实现自适应分栏组件
需求来自于博客写作的自定义组件,想实现一个用于分栏展示的组件,综合考虑之后选择了实现一个grid布局组件(除了实现基本的分栏外,还可用于其他常见grid布局)
Astro:集多功能与一体的web框架 码间记
Astro:集多功能与一体的web框架
Astro是一个旨在构建以内容为优先的web框架。相比之下next.js\nuxt.js\React\Vue等框架更趋向于构建“应用程序式”的交互式站点,而Astro更关注站点构建的速度与站点的内容
前端SEO优化 码间记
前端SEO优化
什么是SEO,前端如何去做SEO
如何fork自己的仓库 码间记
如何fork自己的仓库
fork自己的仓库可以实现在整体代码开源的同时,可以进行私有的额外开发
JS中的事件循环 码间记
JS中的事件循环
JS中的事件循环机制、宏任务与微任务。
学习一手CSS中的clip-path 码间记
学习一手CSS中的clip-path
前几天要做一个过场动画,于是选择了使用clip-path的circle来进行元素裁剪实现,进而浅浅学习一下
设计模式之单例模式 码间记
设计模式之单例模式
单例模式时一种较为简单的设计模式,在js中可使用全局对象进行创建,而无需像其他语言中需要先定义类再创建实例等复杂操作。
Vue3学习笔记 码间记
Vue3学习笔记
之前只学了vue2,终于把vue3给补上了
添加一个留言弹幕页面 码间记
添加一个留言弹幕页面
搞得像直播间弹幕一样,TuT
好耶!是夏天云彩的味道! 博物志
好耶!是夏天云彩的味道!
这气温变化是真滴大,前天几度,今天直接二十多!